辦理110學年度第2學期「安心就學讀書會」提出申請。

辦理110學年度第2學期「安心就學讀書會」提出申請。

配合教育部辦理提升高教公共性計畫,本校規劃於107學年度起辦理「安心就學讀書會」,針對教育部認定之經濟不利學生提供課後讀書與輔導,建立學生互助的讀書環境與風氣,精進學生學習效率。本活動提供經濟不利學生相關經費,希冀將學生將校外打工的部份時間轉為研習課業,減輕經濟不利學生在課業與經濟方面之壓力,進而增加優秀同學繼續深造、攻讀本校研究所的意願與機會。

執行內容:
由單位主管擔任計畫主持人,規劃所屬專業課程進行「安心就學讀書會」,提供修習該課程之經濟不利學生(輔導組長、輔導生)申請輔導。由系/所/學位學程評選3位高年級或課業表現優良之學生擔任輔導組長,並安排1位教師擔任輔導老師執行讀書會輔導事宜。
安心就學讀書會以補助經濟不利學生為主,具備相關身分可提出補助申請,亦歡迎各單位開放系上師生共同參與讀書會,提升系上讀書風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