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目標

Educational Objectives

系所無不戮力於學生學術理論涵養與產業實務經驗之培養,建構學生在將來職場工作任務上所需之知識與環境而努力

全球環境三項挑戰

astronomy-atmosphere-earth-220201.jpg

國際商業競爭的激烈​

international business

當今產業環境面臨國際化、全球化之高度競爭,不論是傳統製造業或是新興服務業與高科技產業,皆直接面對全球企業在產品、製程、服務等各方面之挑戰。於此環境下,企業除在本國設廠經營外,更紛赴海外投資並學習標竿企業之管理能力以提昇國際競爭力,故企業極需具有國際觀之相關管理人才,以利企業國際管理之遂行。

資訊科技躍進的衝擊

Information Technology

資訊科技與網路技術日新月異,促使企業經營出現了重大的轉變。以往企業之文書檔案工作,大部分皆以紙本作業為主,但當代在資訊技術的快速發展下,企業已陸續導入資訊科技流程與營運架構,以增進企業於資料倉儲、資訊傳遞、知識流通乃至經營決策等各管理任務之順遂,故企業極需具有相當資訊科技處理與分析應用能力之人才,以利企業決策之擬定。

art-big-data-blur-373543.jpg
black-and-white-blackboard-chalkboard-356043.jpg

創新思維觀念的引進​

Creative Thinking

現代消費者之購買意識增強,無不希望購買到與眾不同且新型之產品,而一成功企業的卓越競爭力,則建構在生產技術創新、產品創新、服務創新等滿足顧客需求的創新活動上。以創新的思維,運用科學務實的程序以增進總體效益、提升客戶滿意度,進而管理、發展、設計創新的內容,營造出新型態的產品與服務價值,以有效滿足市場需求與提升企業競爭力,故企業內部營運需具有商業創新管理之人才,以利企業創新差異化之管理。

Summary

準此,因應全球化總體環境之挑戰,本系所配合教育部與經濟部計畫以及國家產業發展政策,且依據學校、學院之教育目標;並考量學校地理位置,結合學校、院發展目標及所擁有之資源條件,發展系所主軸定位,致力於培育台灣在地企業在發展與轉型所需之具備國際觀、資訊及創新等3I人才【國際觀(International vision)、資訊(Information)、創新(Innovation)】。

3I人才培育的達成,透過本系五大核心知識領域,加以提昇核心能力、使學生兼備人文素養與職場倫理,進而成為3I人才

校、院、系之教育目標整合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