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系沿革

Department history

本系於民國83年創立,最初系名為企業管理技術系,有日間部二年制一班,並於民國87年更名為企業管理系

➤ 沿革介紹

民國89年招收日間部四年制一班,於民國90年增設碩士班一班,民國91年招收碩士在職專班一班。由於學校政策性系整併,在民國95年更名為經營管理系,但於民國96年再更名為企業管理系。配合學校國際化教學政策,於民國101年至越南河內太原大學開設東南亞境外在職專班一班。本系歷史沿革列示於下圖所示。另外,本系歷屆系主任一開始為洪春吉教授傳承到現任的蔡展維副教授。

➤ 系所理念

本系旨在配合國家教育目標、經濟情勢變遷、工商企業發展及本校中、長期發展計畫,以連貫的課程規劃,讓學生在完善之專業訓練下,培育具有職業道德、服務精神的專業人才,無論是在企業界的人力資源、行銷、財務、生產、資訊等領域,可以勝任計畫、執行、控制等管理工作,以及有著優異、出眾的表現。為了更有效因應台灣與全球產業快速的改變,培養本系畢業生成為知識經濟時代的專業經理人,希望培養出符合產業需求之全方位現代企業經營管理人才。

➤ 歷屆系主任

學年度
姓名
111~
蔡展維 老師
108~110
許文西 老師
105~107
賴鳳儀 老師
102~104
陳啟政 老師
101
葉憲弘 老師
98~100
沈慶龍 老師
95~97
廖世義 老師
92~94
張宮熊 老師
89~91
林鉦棽 老師
86~88
鄭文英 老師
83~85
洪春吉 老師